美总统大选:女性选民是关键

【新唐人】2月5日是2008年美国大选的“超级星期二”,全国20多个州将一同投票。按照往例,谁将成为共和、民主两党的总统候选人会在这一天揭晓。据本次大选分析者认为,女性选民将在本届民主党提名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超级星期二”即将来临,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夏皮洛(Robert Shapiro)表示,女性在历届大选中一直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例如,2004年凯瑞便是失去女性选票而战败,而今年,他估计女性选民也将决定谁将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夏皮洛:“女性一直都占各州初选的大多数。上周,民主党在南卡的初选有60%的投票者都是女性,其中大多数都支持奥巴马,然而,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大选中,他们却选择了希拉里。”

他表示,支持希拉里的大多数是40岁往上的中老年女士,对政治较有经验。

年轻的女性则比较喜欢奥巴马所推动的“希望、改变”等运动,并希望推举奥巴马成为美国史上第一名非洲裔总统。这也是奥巴马在首场爱荷华州获胜的原因。随后,希拉里立即也将注意力转向年轻女性。

夏皮洛称,不论是奥巴马或希拉里,赢得女性支持将成为他们在08大选中成功的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