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大選:女性選民是關鍵

【新唐人】2月5日是2008年美國大選的「超級星期二」,全國20多個州將一同投票。按照往例,誰將成為共和、民主兩黨的總統候選人會在這一天揭曉。據本次大選分析者認為,女性選民將在本屆民主黨提名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超級星期二」即將來臨,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夏皮洛(Robert Shapiro)表示,女性在歷屆大選中一直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例如,2004年凱瑞便是失去女性選票而戰敗,而今年,他估計女性選民也將決定誰將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夏皮洛:「女性一直都佔各州初選的大多數。上週,民主黨在南卡的初選有60%的投票者都是女性,其中大多數都支持奧巴馬,然而,在新罕布什爾州的大選中,他們卻選擇了希拉里。」

他表示,支持希拉里的大多數是40歲往上的中老年女士,對政治較有經驗。

年輕的女性則比較喜歡奧巴馬所推動的「希望、改變」等運動,並希望推舉奧巴馬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名非洲裔總統。這也是奧巴馬在首場愛荷華州獲勝的原因。隨後,希拉里立即也將注意力轉向年輕女性。

夏皮洛稱,不論是奧巴馬或希拉里,贏得女性支持將成為他們在08大選中成功的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