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诈欺案震惊法国 银行将融资55亿

【新唐人】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惊报法国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案。星期五,法国报纸头版头条大篇幅报道,外界强力质疑兴业银行为何没能阻止这桩给银行造成了49亿欧元,相当于71.6亿美元损失的巨案。同一天,兴业银行表示,已决定实施55亿欧元资本充实方案。

星期五(1月25日)法国报纸以头版头条报导了兴业银行的欺诈案。

报纸报道称,涉嫌以虚假交易令法国兴业银行蒙受巨额损失的期货交易员叫克维尔(Jerome Kerviel),年薪不到十万欧元,是二零零零年才进入银行工作的,目前他的行踪成谜。分析人士说,此案创下了有史以来个人欺诈行为涉及金额的最高纪录。

巴黎报纸及当地居民均质疑为何发生金额如此庞大的诈欺案,而银行管理阶层竟浑然不知。

买报纸的巴黎居民马雷克(M. Malek)说:“这实在很不寻常,可以偷走这么多钱却不知去向。他们[银行]一定已经注意到了,我肯定他不是一个人,他肯定有人掩护。一个人不可能盗取这么多的钱。”

目前,法国司法机构已介入此案,而隶属于法国中央银行的银行管理委员会也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兴业银行方面稍早表示,银行董事会已决定实施55亿欧元连带优先认购股权的资本充实方案,重建资产负债表。

兴业总裁布顿(Daniel Bouton)已向银行股东们道歉。证券专家表示,一般银行亏损达到某种程度,交易量就会被限制,损失可能到达一至两亿欧元,但是高达近五十亿,简直不可能。这表示兴业银行风险控管出现严重漏洞,有损银行的龙头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