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为探险家希拉里爵士举行国葬

【新唐人】新西兰星期二(1月22日)为世界上第一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探险家爱德蒙-希拉里爵士(Edmund Hillary)举行国葬。

 

葬礼在新西兰全国多处的大屏幕作现场转播,并通过卫星连线播送到尼泊尔和南极洲。

 

来自尼泊尔、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印度等地的500名代表获邀参加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葬礼。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陪同希拉里的遗孀出席了悼念仪式,当年同希拉里一同登上珠峰的尼泊尔向导丹增-诺盖(TENZING NORGAY)的儿子诺布也到场向这位登山英雄致敬。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致悼词说:“虽然我们做不到希拉里爵士的探险能力﹐但是我们都可以学习并做到他的对他人的友爱之情。”

 

数以万计的新西兰民众参加了葬礼﹐向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探险家作最后的致敬。

 

希拉里和尼泊尔向导丹增-诺盖于1959年5月29日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为人类第一次征服了这座世界最高峰。 他于1月18日心脏病发作逝世,享年88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