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為探險家希拉里爵士舉行國葬

【新唐人】新西蘭星期二(1月22日)為世界上第一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探險家愛德蒙-希拉里爵士(Edmund Hillary)舉行國葬。

 

葬禮在新西蘭全國多處的大屏幕作現場轉播,并通過衛星連線播送到尼泊爾和南極洲。

 

來自尼泊爾、美國、澳大利亞、俄羅斯和印度等地的500名代表獲邀參加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葬禮。

 

新西蘭總理克拉克陪同希拉里的遺孀出席了悼念儀式,當年同希拉里一同登上珠峰的尼泊爾向導丹增-諾蓋(TENZING NORGAY)的儿子諾布也到場向這位登山英雄致敬。

 

新西蘭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致悼詞說:“雖然我們做不到希拉里爵士的探險能力﹐但是我們都可以學習並做到他的對他人的友愛之情。”

 

數以万計的新西蘭民眾參加了葬禮﹐向這位具有傳奇色彩的探險家作最后的致敬。

 

希拉里和尼泊爾向導丹增-諾蓋于1959年5月29日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為人類第一次征服了這座世界最高峰。 他于1月18日心臟病發作逝世,享年88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