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虑美国经济衰退 周一亚欧股市下跌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上星期宣布的1,450亿美元刺激美国经济的措施未能缓解投资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星期一(1月21日)亚太及欧洲股市开盘后普遍下跌。

东京日经平均指数早市重挫3.4%,中午收盘报13,395点,跌466点。蓝筹股则出现抛售现象。专家分析﹐东京星期一股市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投资人上周憧憬美国挽救经济的措施能够拉高股价,结果却令人失望。

上星期已经暴跌超过6%的香港恒生指数,星期一开盘再跌超过700点,跌幅也高达3%,到中午则以24,487点休市,跌714点,跌幅达2.4%。

上海股市受香港拖累,上证综合指数中午收报5,060点,下跌2.3%,并一度触及1个月的低位。

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和菲律宾股市星期一上午也普遍下跌。

欧洲股市一早也同声下跌,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1.6%,为7,198点。上午损失189.69点或2.6%,达7,124.48点。代表德国最大的110个公司状况的HDAX指数也下跌2.7%。

德国股市已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长线则从去年六月就已经开始下跌,当时德意志银行以经济衰退风险为由减少与德国商业银行的合作,德国第二大贷款机构海波不动产控股公司和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也纷纷撤资。与此同时,德国第3大国有贷款机构将减少多达10亿欧元的投资。

香港资深投资顾问亨纳克(MARTIN HENNECKE)表示﹐金融市场的情况会进一步恶化。他说:“这并不仅仅是次级房贷的问题﹐而是债券市场在各个层面都出现了显着的危机。我们认为﹐危机才刚刚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