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担忧俄国核燃料助伊朗发展核武器

【新唐人】以色列对俄罗斯向伊朗运送核燃料表示担忧。正在莫斯科访问的以色列外长利夫尼(Tzipi Livni)说,俄罗斯向伊朗运送核燃料可能会帮助伊朗发展核武器。

利夫尼1月17日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与国际社会持相同的观点,世界决不能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办法就是,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采取果断行动,实施安理会的制裁。”

利夫尼还说,必须让国际原子能机构(the 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继续监测和收集关于伊朗核计划的资料,这也是极其重要的一步。

以色列认为伊朗到2010年可能会制造出核弹,将会威胁到以色列国家的生存。

俄罗斯上个月向伊朗在布什尔(Bushehr)的第一座核电厂运送了第一批核燃料,美国和俄罗斯都认为这是说服伊朗停止自己制造浓缩铀的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