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朝鲜去核行动应在08年完成

【新唐人】一月十日,美国朝鲜核问题首席特使希尔(Christopher Hill)在会晤即将上任的新总统李明博后表示,朝鲜去核行动必须在2008年内完成。

希尔是在李明博前往北京之前与他进行会晤的。希尔在首尔的一场新闻记者会上表示:“我想有很多…我想这件我们应该要完成的事情如果在08年之内没有完成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会看到接下来我们如何去做。”

如果能源匮乏的朝鲜能够达成废除核武的协议,将会得到一百万吨的重油或是等价的援助,并且从美国的恐怖份子黑名单上移除。但北朝鲜已经错过去年废核协议中的截止期限。

希尔还提到,将邀请李明博访问华盛顿。曾任现代集团总裁的李明博,在去年的韩国总统选举获得大胜,将于2月25号上任。李明博曾经保证会和美国紧密合作结束北朝鲜的核武器问题,分析家指出这有助于双方的合作关系。

希尔从东京抵达首尔后,会在本周四前往北京力促恢复六方会谈,之后希尔会动身前往莫斯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