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朝鮮去核行動應在08年完成

【新唐人】一月十日,美國朝鮮核問題首席特使希爾(Christopher Hill)在會晤即將上任的新總統李明博后表示,朝鮮去核行動必須在2008年內完成。

希爾是在李明博前往北京之前與他進行會晤的。希爾在首爾的一場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我想有很多…我想這件我們應該要完成的事情如果在08年之內沒有完成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會看到接下來我們如何去做。」

如果能源匱乏的朝鮮能夠達成廢除核武的協議,將會得到一百萬噸的重油或是等價的援助,並且從美國的恐怖份子黑名單上移除。但北朝鮮已經錯過去年廢核協議中的截止期限。

希爾還提到,將邀請李明博訪問華盛頓。曾任現代集團總裁的李明博,在去年的韓國總統選舉獲得大勝,將於2月25號上任。李明博曾經保證會和美國緊密合作結束北朝鮮的核武器問題,分析家指出這有助於雙方的合作關係。

希爾從東京抵達首爾後,會在本週四前往北京力促恢復六方會談,之後希爾會動身前往莫斯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