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商场大火持续燃烧14小时

【新唐人】乌鲁木齐一家楼高12层的商场发生大火,236消防员扑救14小时仍无法扑灭,据信这座建筑随时可能坍塌,同时,大火已经延烧到附近建筑。

火灾发生在1月2日晚8点半左右,但据中国媒体报道,直到3日早晨10点,大火仍未被完全扑灭。大楼中部以下已经烧毁,上半部仍在剧烈燃烧。消防人员透露,这幢建筑随时有坍塌的危险。发生火灾的德汇国际广场商场位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附近,是一家以经营服装和文体批发为主的商场。大楼地面上有12层,地下有1层。

乌鲁木齐共派出63辆消防车和236名消防员参与灭火,但由于商场内堆积的服装等货品不仅易燃而且释放出大量的有毒气体,因此给救火造成困难。另外,由于着火楼层的高度已超出消防高喷车的射程,同时由于现场温度过高,消防人员无法靠近火场。

由于起火时间在商场下班之后,商场内只有少数值班人员,而且多数已逃出或获救。目前还没有有关火灾伤亡人数的报道。但与德汇国际广场相连的德汇大酒店已笼罩在浓烟中,部分楼层也已着火,酒店人员已经转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