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商場大火持續燃燒14小時

【新唐人】烏魯木齊一家樓高12層的商場發生大火,236消防員扑救14小時仍無法扑滅,据信這座建筑隨時可能坍塌,同時,大火已經延燒到附近建筑。

火災發生在1月2日晚8點半左右,但据中國媒體報道,直到3日早晨10點,大火仍未被完全扑滅。大樓中部以下已經燒毀,上半部仍在劇烈燃燒。消防人員透露,這幢建筑隨時有坍塌的危險。發生火災的德匯國際廣場商場位于烏魯木齊火車南站附近,是一家以經營服裝和文體批發為主的商場。大樓地面上有12層,地下有1層。

烏魯木齊共派出63輛消防車和236名消防員參与滅火,但由于商場內堆積的服裝等貨品不僅易燃而且釋放出大量的有毒气體,因此給救火造成困難。另外,由于着火樓層的高度已超出消防高噴車的射程,同時由于現場溫度過高,消防人員無法靠近火場。

由于起火時間在商場下班之后,商場內只有少數值班人員,而且多數已逃出或獲救。目前還沒有有關火災傷亡人數的報道。但与德匯國際廣場相連的德匯大酒店已籠罩在濃煙中,部分樓層也已着火,酒店人員已經轉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