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彭博再次表示不会竞选总统

【新唐人】星期三,纽约市长迈克尔 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再次表示,他没有参加大选角逐美国总统的打算,但在关系到纽约的事情上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另一方面,关于彭博最终也许会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竞选总统的猜测也非常活跃。

纽约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 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在新闻会上,再次表示他不会参加总统竞选,但在对纽约市有益处的事情上会向公众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不是个候选人,但我有责任为我的孩子,为对纽约有益的事情上发表意见。”

虽然彭博一再宣称自己不会竞选总统,但一直以来,很多政治分析家认为,彭博还是有参与11月份大选的可能,并预测这位亿万富翁会自筹竞选资金,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

特别是自从星期日,彭博宣布将参加在俄克拉荷马的一个两党联合组织的论坛后,这种猜测似乎更强烈了。

彭博说:“我们想做的是,用独立的方式接触政府,我们在纽约就是这样做的,我们没有让政党政治参与,你们知道我改变了我的党派归属,我现在是独立人士,我们无论和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主持的纽约州议会、总督都合作的很好。

政治咨询顾问申克普夫(HENRY SHEINKOPF)说,彭博是个聪明的生意人,这位纽约市长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他不会冒没有成功把握的风险,他想参与的时候,应该是他觉得有些把握的时候。

也有很多民众希望彭博能参选,纽约市民布鲁克林(MIKE, BROOKLYN)认为,彭博是个更诚实的人,可能比别的政治家好些,而且彭博是个亿万富翁,他不会利用政治为自己致富。

迈克尔 彭博以前曾经是民主党成员,通过成功经营金融信息公司和媒体公司而成为亿万富翁,之后又离开民主党,2001年以共和党员的身份竞选纽约市长,他两次赢得市长选举,竞选时是自掏腰包,花了大约1亿5千万美元($150 million )。后来又退出了共和党,成为一名独立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