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限制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新唐人】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Ehud Olmert)命令以色列政府及各部门,不经他的授权,不得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兴建任何以色列人定居点,这是他推动美国倡导的以巴和平进程的一步。

奥尔默特的发言人31号说,奥尔默特已在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在上周的会谈中,承诺了以方将不再在约旦河西岸兴建任何犹太人定居点,以方还将停止对现有定居点进行扩张, 不采取任何可能有损最终地位问题协议的举动。

这位发言人还说,奥尔默特已命令以色列政府及其各部门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规定的所有义务,包括兴建定居点的问题,以此希望巴勒斯坦政府也能相应履行他们的义务,从而在新的一年里推动和谈。

自从本月初以色列宣布在耶路撒冷附近名为哈尔.霍马(Har Homa)兴建数百座住宅的计划以来,以巴间今年11月底重启的和谈进程再次陷入困境,已引起美国和欧盟的批评。奥尔默特正是在美国的压力下,采取这一举措来推动以巴和平进程的。

巴勒斯坦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Saeb Erekat) 31号重申,如果以色列停止所有在约旦河西岸和阿拉伯东耶路撒冷兴建住宅的活动,那么巴勒斯坦将乐意推动和谈。

奥尔默特此次限制措施,也包括以色列宣布的要扩建耶路撒冷以东的马阿里.阿杜米姆(Maale Adumim)定居点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