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胡佳以莫须有罪名被捕

【新唐人】北京著名爱滋与环境维权人士胡佳12月27日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公安部市局国保总队北京通州国保大队正式逮捕。北京维权律师滕彪与李和平表示,当局逮捕胡佳的罪名是莫须有的,是试图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消灭不同的声音。

北京维权律师滕彪强调,有关胡佳被捕的罪名有两种说法,但无论哪一种都是莫须有的。

滕彪:“他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的人权捍卫者。胡佳做的事情都是公开的、透明的,我们都看得见,他就是通过发布各种人权资讯,这种方式来推动这个人权工作。所以他的行为不可能构成颠覆国家政权,也不可能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滕彪认为,中共对胡佳下手,跟2008年奥运会有关。

滕彪:“在奥运会之前,中共可能要他们认为有可能给奥运会添乱的人,这种批评的声音都给压制住。在奥运会之前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人被拘捕。他们(中共)有时也并不在意海外的各种谴责。他们(中共)只要把国内的人、资讯全都给管制,他们就觉得安全了。”

维权律师李和平则认为,胡佳长期致力于推动对公民的权益,尤其是对爱滋病和乙肝患者的权益维护。当局控诉胡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是对人性的惩罚。

李和平:“像胡佳这样的优秀的公民,如果就是说受到了刑事惩罚的话,这不是处罚胡佳一个人,可以说是对人性的惩罚,对良知的惩罚。我觉得在中国任何有正义的人,有良知的人对不会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

目前,胡佳的妻子正在哺乳期,和刚满月的孩子被软禁在家,与外界的联系被全部切断。而胡佳本人患有严重肝硬化,如果受到虐待会直接威胁到他的生命。

包括记者无疆界等非政府组织呼吁各界高度关注胡佳及其家人,并要求中共立刻释放胡佳。

新唐人电视 曲明 舒展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