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律師:胡佳以莫須有罪名被捕

【新唐人】北京著名愛滋與環境維權人士胡佳12月27日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公安部市局國保總隊北京通州國保大隊正式逮捕。北京維權律師滕彪與李和平表示,當局逮捕胡佳的罪名是莫須有的,是試圖在2008年奧運會之前消滅不同的聲音。

北京維權律師滕彪強調,有關胡佳被捕的罪名有兩種說法,但無論哪一種都是莫須有的。

滕彪:“他是一個非常非常優秀的人權捍衛者。胡佳做的事情都是公開的、透明的,我們都看得見,他就是通過發佈各種人權資訊,這種方式來推動這個人權工作。所以他的行為不可能構成顛覆國家政權,也不可能構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滕彪認為,中共對胡佳下手,跟2008年奧運會有關。

滕彪:“在奧運會之前,中共可能要他們認為有可能給奧運會添亂的人,這種批評的聲音都給壓制住。在奧運會之前可能還會有更多的人被拘捕。他們(中共)有時也並不在意海外的各種譴責。他們(中共)只要把國內的人、資訊全都給管制,他們就覺得安全了。”

維權律師李和平則認為,胡佳長期致力於推動對公民的權益,尤其是對愛滋病和乙肝患者的權益維護。當局控訴胡佳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是對人性的懲罰。

李和平:“像胡佳這樣的優秀的公民,如果就是說受到了刑事懲罰的話,這不是處罰胡佳一個人,可以說是對人性的懲罰,對良知的懲罰。我覺得在中國任何有正義的人,有良知的人對不會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

目前,胡佳的妻子正在哺乳期,和剛滿月的孩子被軟禁在家,與外界的聯繫被全部切斷。而胡佳本人患有嚴重肝硬化,如果受到虐待會直接威脅到他的生命。

包括記者無疆界等非政府組織呼籲各界高度關注胡佳及其家人,並要求中共立刻釋放胡佳。

新唐人電視 曲明 舒展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