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万名移民联名要回土地权 当局恐慌

【新唐人】陕西省原黄河三门峡库区农民28号向本台投诉,日前,当地一万多位农民联名在网上发出公告 ,宣布收回被当局侵占的15万亩土地所有权之后,当局相当恐慌,开始监控、抓补农民。

村民说,当初拨给回迁三门峡库区移民有31.2万亩土地,实际上移民只分到15万亩土地。12月初,移民代表们在村内挨家挨户登记,了解每户分了多少地,共有几口人。调查进行了三天,就被当地公安 强行阻扰,部分村的调查资料被没收。

三门峡库区移民:‘群众都愿意,种地老百姓都愿意。’

华阴市老移民:‘我认为村民这个要求是合理的,应该得到法律支持、得到政府支持 。’

大荔县移民李先生表示,目前有3位华阴市联名代表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带走,不让家属会见,其他人都受到监控。

大荔县移民李先生:‘他们反映那个事情,都是群众的要求,多年了,国家不管。这些土地原来国家就是规定安排 返还移民啦,他们各地政府是给一个人二亩地,多余土地他们控制住了,向外发包、从中谋利,现在群众意见很大。’

一位帮助移民维权的黎先生认为,村民要回土地在法律上站得住脚。当初共产党革命的时候,就对农民说会实现耕者有其田,也确实把土地分给农民,也给农民办了土地所有证。共产党搞人民公社合作化时,也明确说明土地是农民的。

维权人士黎先生:‘现在法律规定,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村民使用的土地就应该归农民所有,农民也有权利处置这个土地。’

当地华阴市、大荔县、潼关县7万农民,因为不满当地政府虚报三门峡库区移民土地面积,利用职权非法占用土地,层层转包牟取暴利。12月12号,在网上向全国人民发出告示,要收回土地所有权,有10627位移民在这封公告上签名。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