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萬名移民聯名要回土地權 當局恐慌

【新唐人】陝西省原黃河三門峽庫區農民28號向本台投訴,日前,當地一萬多位農民聯名在網上發出公告 ,宣佈收回被當局侵佔的15萬畝土地所有權之後,當局相當恐慌,開始監控、抓補農民。

村民說,當初撥給回遷三門峽庫區移民有31.2萬畝土地,實際上移民只分到15萬畝土地。12月初,移民代表們在村內挨家挨戶登記,瞭解每戶分了多少地,共有幾口人。調查進行了三天,就被當地公安 強行阻擾,部分村的調查資料被沒收。

三門峽庫區移民:『群眾都願意,種地老百姓都願意。』

華陰市老移民:『我認為村民這個要求是合理的,應該得到法律支持、得到政府支持 。』

大荔縣移民李先生表示,目前有3位華陰市聯名代表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帶走,不讓家屬會見,其他人都受到監控。

大荔縣移民李先生:『他們反映那個事情,都是群眾的要求,多年了,國家不管。這些土地原來國家就是規定安排 返還移民啦,他們各地政府是給一個人二畝地,多餘土地他們控制住了,向外發包、從中謀利,現在群眾意見很大。』

一位幫助移民維權的黎先生認為,村民要回土地在法律上站得住腳。當初共產黨革命的時候,就對農民說會實現耕者有其田,也確實把土地分給農民,也給農民辦了土地所有證。共產黨搞人民公社合作化時,也明確說明土地是農民的。

維權人士黎先生:『現在法律規定,土地屬於國家所有、屬於村民集體所有,村民使用的土地就應該歸農民所有,農民也有權利處置這個土地。』

當地華陰市、大荔縣、潼關縣7萬農民,因為不滿當地政府虛報三門峽庫區移民土地面積,利用職權非法佔用土地,層層轉包牟取暴利。12月12號,在網上向全國人民發出告示,要收回土地所有權,有10627位移民在這封公告上簽名。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