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千居民抗议贪官侵吞集体财产

【新唐人】连日来,四川省成都市上千居民到金牛区龙昌公司的大楼外抗议,指控该公司的法人赖长龙侵吞了属于集体所有的财产。四川维权人士邓永亮指出,中国官员利用权力侵占国有、集体财产情况非常严重,原因是中共体制所造成的。

 

记者:一知情居民对本台记者说,龙昌公司的法人赖长龙原是他们村的支部书记。

 

村民2004年发现,赖长龙以不法的手段,将原本属于集体所有的财产转为他私人拥有。

 

这位女士说:“因为我们在1995年的8月30号,我们的原村支书,利用他的职权关系,把前进村的财产利用合法的身份,采取了不合法的手段,达到了非法的目的,把集体财产变为了他的个人财产。”

 

成都的维权人士邓永亮认为,由于当前中国大陆只搞经济改革,而不搞政治改革,造成权力资本化的现象,一些官员借助手中的权力大量侵占国家与集体的财产。邓永亮说:“在中国,在集体资产、国有资产转制的过程中,很多人借助权

力,他侵占了大量的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官僚集团侵占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这就是权力资本化的一种表现。”

 

据报导这次的抗议行动由12月18号开始。邓永亮先生还指出,要解决中国当前存在的问题,唯一的解决办法只能靠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开放言论自由和党禁。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