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千居民抗議貪官侵吞集体財產

【新唐人】連日來,四川省成都市上千居民到金牛區龍昌公司的大樓外抗議,指控該公司的法人賴長龍侵吞了屬于集体所有的財產。四川維權人士鄧永亮指出,中國官員利用權力侵占國有、集体財產情況非常嚴重,原因是中共体制所造成的。

 

記者:一知情居民對本台記者說,龍昌公司的法人賴長龍原是他們村的支部書記。

 

村民2004年發現,賴長龍以不法的手段,將原本屬于集体所有的財產轉為他私人擁有。

 

這位女士說:“因為我們在1995年的8月30號,我們的原村支書,利用他的職權關系,把前進村的財產利用合法的身分,采取了不合法的手段,達到了非法的目的,把集体財產變為了他的個人財產。”

 

成都的維權人士鄧永亮認為,由于當前中國大陸只搞經濟改革,而不搞政治改革,造成權力資本化的現象,一些官員借助手中的權力大量侵占國家与集体的財產。鄧永亮說:“在中國,在集体資產、國有資產轉制的過程中,很多人借助權

力,他侵占了大量的國有資產和集体資產。”“官僚集團侵占國有資產和集体資產,這就是權力資本化的一种表現。”

 

据報導這次的抗議行動由12月18號開始。鄧永亮先生還指出,要解決中國當前存在的問題,唯一的解決辦法只能靠進行政治体制改革,開放言論自由和党禁。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