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利维亚抗议足联禁高海拔球赛决定

【新唐人】南美洲可以说是足球的国度,这不,对于国际足联(FIFA)禁止在高海拔的地方举办国际比赛的新规定,波利维亚总统伊佛•莫拉尔斯又发出了批评之声。

国际足联刚刚公布了一项禁止未经环境适应就在高于海拔2750米的地方举办国际比赛的规定,波利维亚的球迷总统莫拉尔斯(Evo Morales)再一次发表了批评声明。

周日(12月16日)莫拉尔斯在位于海拔3600公尺的拉巴斯(La Paz)与警官们踢球共乐之后I说:“我要表达对世足总会的这项决定感到惊讶。这是一种歧视,边缘化那些住在高海拔地区的人们。”

国际足联的最新海拔高度规定中说,球员需要足够长的时间来适应海拔高于2750公尺的环境,但没有说要多长的时间。

今年稍早,足球总会禁止高于海拔2500公尺的比赛,曾招致波利维亚和其他南美国家的强烈抗议,其中抗议声最大的要数莫拉尔斯总统了。

国际足联稍后在莫拉尔斯所领导的高姿态反对运动下作出让步,其中包括由总统的助理们和一支大学队伍在一座高于5000公尺的火山上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