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利維亞抗議足聯禁高海拔球賽決定

【新唐人】南美洲可以說是足球的國度,這不,對于國際足聯(FIFA)禁止在高海拔的地方舉辦國際比賽的新規定,波利維亞總統伊佛•莫拉爾斯又發出了批評之聲。

國際足聯剛剛公布了一項禁止未經環境適應就在高於海拔2750米的地方舉辦國際比賽的規定,波利維亞的球迷總統莫拉爾斯(Evo Morales)再一次發表了批評聲明。

週日(12月16日)莫拉爾斯在位於海拔3600公尺的拉巴斯(La Paz)與警官們踢球共樂之後I說:「我要表達對世足總會的這項決定感到驚訝。這是一種歧視,邊緣化那些住在高海拔地區的人們。」

國際足聯的最新海拔高度規定中說,球員需要足夠長的時間來適應海拔高於2750公尺的環境,但沒有說要多長的時間。

今年稍早,足球總會禁止高於海拔2500公尺的比賽,曾招致波利維亞和其他南美國家的強烈抗議,其中抗議聲最大的要數莫拉爾斯總統了。

國際足聯稍後在莫拉爾斯所領導的高姿態反對運動下作出讓步,其中包括由總統的助理們和一支大學隊伍在一座高於5000公尺的火山上進行了一場足球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