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同意接受巴里岛气候协议

【新唐人】星期六,巴里岛气候会议打破僵局,美国和欧盟同意接受妥协后的气候协议草案。

原订在14日闭幕的巴里岛气候会议,因为欧盟和美国在2020年废气减量目标设定问题上有不同意见﹐主办国于是另外研拟出一份协议,越过发达国家应在2020年前将废气排放量减少25%至40%的提议﹐直接跳到2050年将全球废气排放量减到2000年一半以下的协议。

这份妥协后的协议草案最终在星期六获得美国和欧盟的同意,并且将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具体要求目标从协议序文中的显着位置移到备注栏位。美国、日本以及加拿大反对在大会声明中列出任何有关废气限制的目标数位,并希望由各国自愿决定限制废气排放的标准。

这份协议草案在星期六早上交付全体与会代表讨论的时候,却又遭到印度和中国的反对,印度坚持富裕国家必须提供净化技术以及提供经济援助给贫穷国家。关于这一点,与会各国同意分享风力与太阳能发电的技术,协助贫穷国家。另外,还打算成立基金会以帮助贫穷国家应付气候变迁所带来的灾害,并减少森林砍伐的速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六风尘仆仆的赶到巴里岛气候会议现场,跟各国代表喊话,他希望与会代表能放弃歧见,共同为全世界人类着想,做出真正对人类有贡献的决定。

联合国希望以《巴厘岛路线图》接替将在2012年到期《京都议定书》,以便处理日愈严重的海水上升问题,以及因气候变迁所带来的不正常干旱、水患和传染病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