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同意接受巴里島氣候協議

【新唐人】星期六,巴里島氣候會議打破僵局,美國和歐盟同意接受妥協後的氣候協議草案。

原訂在14日閉幕的巴里島氣候會議,因為歐盟和美國在2020年廢氣減量目標設定問題上有不同意見﹐主辦國於是另外研擬出一份協議,越過發達國家應在2020年前將廢氣排放量減少25%至40%的提議﹐直接跳到2050年將全球廢氣排放量減到2000年一半以下的協議。

這份妥協後的協議草案最終在星期六獲得美國和歐盟的同意,並且將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具體要求目標從協議序文中的顯著位置移到備註欄位。美國、日本以及加拿大反對在大會聲明中列出任何有關廢氣限制的目標數位,並希望由各國自願決定限制廢氣排放的標準。

這份協議草案在星期六早上交付全體與會代表討論的時候,卻又遭到印度和中國的反對,印度堅持富裕國家必須提供淨化技術以及提供經濟援助給貧窮國家。關於這一點,與會各國同意分享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的技術,協助貧窮國家。另外,還打算成立基金會以幫助貧窮國家應付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災害,並減少森林砍伐的速度。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六風塵僕僕的趕到巴里島氣候會議現場,跟各國代表喊話,他希望與會代表能放棄歧見,共同為全世界人類著想,做出真正對人類有貢獻的決定。

聯合國希望以《巴厘島路線圖》接替將在2012年到期《京都議定書》,以便處理日愈嚴重的海水上升問題,以及因氣候變遷所帶來的不正常乾旱、水患和傳染病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