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上千村民签名抗议强拆

【新唐人】来自六四天网消息,中国四川成都武侯区高碑村2000亩土地被政府强征,一半土地将盖商品房,另一半土地任其闲置荒芜。 当局为报复村民抵抗政府圈地,10月底曾派出200人强拆村民张家兴的房子, 12月10号,一千多名村民签名维权,抗议当局的暴力强拆。

据了解,10月31日早晨6点30分,武侯区簇锦街道办的任敏、黄文胜和高碑村支书周近忠带领约200人手持凶器,强拆村民张家兴的房子,村民白德全表示他们的目的是杀鸡儆猴,威逼村民屈服,他们准备去上访。

﹝录音﹞一千多人签名维权,上访到北京。先拆一家来吓我们。一两队防暴大队推土机,把他家强拆强迁。

张家兴表示反对当地政府强征土地,将他们安置在偏远地区,没想到政府先拆他的房子,当天八十多岁的父母腰部摔伤。村民义愤填膺,三人被打伤。

﹝录音﹞派了200多人,他们带着武器啊!就是螺纹钢敲棍,那一带的村民就看不过去了嘛!然后就给他们拉扯嘛!当时打伤了三人,不给人权,我现在露宿街头,什么都没有了。

六四天网人权律师徐女士表示,近几年成都大量的农地遭强占,不给农民耕作,荒地日益增多,农民告上法院也没用。

﹝录音﹞就是房地产涨价嘛!反正农民就给你几千元,开发出来的商品房卖三四千一平方米,给农民的补偿的房子就几十元一平米,补偿农民搭帐棚都搭不起,你去告也不受理啊!法院即便受理,最后肯定就是输的,因为法院都在地方财政拿钱吧!

成都市武侯区簇锦(原簇桥)高碑村全村农田2千亩左右,被市政府、区政府、街道办事处联手强行以租代征的手段把良田变成了商品房和荒地。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