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被卖光 山东威海村民成乞丐

山东省威海市毕家疃村村民80岁老人毕吉荃,近日在网络上曝光,村里的1万2千多亩地全被村官卖光,导致多数村民生活无着落,沦为乞丐,他本人的房子7年前被强拆,同样投诉无门。

据了解,前任书记毕连政和现任书记毕礼春把村里所有土地全卖了,村官们以各种名义外出旅游玩乐,毕吉荃老人说大部分村民都成了乞丐

【录音】我们村里的地全被卖了,一部分人发了大财了,家产几亿元呐!另一部分好不容易一天辛苦一点,只能赚10块钱,在我们这里一天挣10块钱,生活这么高,那岂不是乞丐呀。

毕吉荃老人,7年前房子被地方政府强行推倒,妻子贫病去世,独守老伴棺木3年多。毕吉荃进京上访10多次,都求助无门。

【录音】我住的房子被腐败的官员给我拆了,又上火又加上寒冷,老婆子死了,我守的这个棺材,也就是守着我老伴。我多次上访什么问题也没解决,现在上访那里也管不了呀,合谐社会,合谐社会,我们这个村简直是恐怖!恐怖!
附近村民苗先生也表示老人没有一个好的住所,处境凄凉。

【录音】就是因为别人想占他的地,所以才把他的房子拆了,之后老人没地方住,在路边搭草棚住了好几年。

毕吉荃老人说在毕家疃村,原来有很多人靠打鱼为生。几年前泊船的海滩被人占了,而房地产拆迁办利用黑社会人员暴力强拆房,村民们多次上访,都同样投诉无门。

新唐人记者陆芳 黄文意 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