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问题持续恶化 缅甸危机可能再爆发

【新唐人】40多年前,缅甸曾是亚洲最富裕的国家之一,经过军政府多年的独裁统治,缅甸的贫困状况越来越严重,前联合国驻缅甸外交官佩特里(Charles Petrie)表示,不断增长的贫穷是造成9月份缅甸僧侣、民众上街游行的原因,尽管游行已被镇压下去,如果缅军政府不能解决持续增长的贫困问题,危机随时都可能再次爆发。

佩特里在曼谷表示:“缅甸的人们越来越穷,人们越来越无法维持日常生活,象炸弹一样,危机随时可能再次爆发。”

今年八月,油价上涨导致数千名僧侣上街游行,随即吸引成千上万缅甸百姓一同参加,是缅甸20年来最大的抗议活动,遭到军方的残酷镇压。

佩特里表示,如果缅甸军政府仍然对社会问题置之不理,后果是“非常严重的”,缅甸现在所处的国际环境、人权环境和缅甸老百姓的状况更加复杂和困难,而军政府似乎对各种对话没有兴趣。

任职联合国驻缅甸外交官的佩特里由于在联合国发表声明,谴责缅甸军政府,上个月被军政府驱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