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师获法国人权奖 中共媒体禁声

【新唐人】法国国家人权咨询委员会将在12月10号,颁给中国北京3位律师法国年度人权奖,但是有消息说大陆传媒已收到中共中宣部的通知,对此奖项的新闻作出限制及规定。

获奖人之一莫少平律师表示,由于中国人权状况始终受到国际社会严厉的批评,只要是敏感议题,媒体一向被禁止报导。

莫少平说,10号将会在巴黎的外交部颁奖,由于近期他的业务太忙不能亲自去法国领奖。对于日前他会见法国司法部长以及这一次获奖,中国媒体只字未提,他笑着说一点儿都不奇怪。

北京莫少平律师:‘类似这种消息,包括我以前代理的一些比较敏感的那种涉及到人权的案子,中国国内的媒体从来没报导过,包括赵岩、杨建立的案子,像民主党甚至法轮功的案子它从来都不报导的,所以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莫少平表示,中国没有民间媒体,所有的媒体都属于官办,都得听从官方指令,不像民主国家可以自由报导。

北京莫少平律师:‘因为尽管中国的宪法上已经规定,尊重和保护人权,但是真正涉及到这一方面它还是有很多方方面面的顾虑,因为中国的人权状况确实受到国际社会很严厉的批评,所以它(中共当局)始终不愿意在这方面作过多的网上进行这种报导或者做宣传。因为它(法国)授与这个奖,他是人权机构颁布的嘛涉及到言论自由。’

据了解,中共当局同时要求记者不要应邀赴挪威采访,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典礼,报道时注意把握政策和分寸,避免抬高该奖项。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