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師獲法國人權獎 中共媒体禁聲

【新唐人】法國國家人權諮詢委員會將在12月10號,頒給中國北京3位律師法國年度人權獎,但是有消息說大陸傳媒已收到中共中宣部的通知,對此獎項的新聞作出限制及規定。

獲獎人之一莫少平律師表示,由於中國人權狀況始終受到國際社會嚴厲的批評,只要是敏感議題,媒體一向被禁止報導。

莫少平說,10號將會在巴黎的外交部頒獎,由於近期他的業務太忙不能親自去法國領獎。對於日前他會見法國司法部長以及這一次獲獎,中國媒體隻字未提,他笑著說一點兒都不奇怪。

北京莫少平律師:『類似這種消息,包括我以前代理的一些比較敏感的那種涉及到人權的案子,中國國內的媒體從來沒報導過,包括趙岩、楊建立的案子,像民主黨甚至法輪功的案子它從來都不報導的,所以這也沒有甚麼好奇怪的。』

莫少平表示,中國沒有民間媒體,所有的媒體都屬於官辦,都得聽從官方指令,不像民主國家可以自由報導。

北京莫少平律師:『因為儘管中國的憲法上已經規定,尊重和保護人權,但是真正涉及到這一方面它還是有很多方方面面的顧慮,因為中國的人權狀況確實受到國際社會很嚴厲的批評,所以它(中共當局)始終不願意在這方面作過多的網上進行這種報導或者做宣傳。因為它(法國)授與這個獎,他是人權機構頒佈的嘛涉及到言論自由。』

據了解,中共當局同時要求記者不要應邀赴挪威採訪,本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典禮,報道時注意把握政策和分寸,避免抬高該獎項。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