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修宪被拒 布什指民主获支持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说,委内瑞拉人民投票拒绝查韦斯总统修改宪法的提议,是支持民主的做法。

委内瑞拉就是否同意修改宪法举行的公投结果揭晓,有51%的人投了反对票,民众不支持修宪,总统查韦斯落败。

公投结果意味着查韦斯在2012年总统任期届满后必须下台,不能继续寻求连任。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这个投票结果表示欢迎。

布什说:“委内瑞拉人民拒绝一个人的统治,他们把票投给了民主。”

布什还表示,加强美国与其南部邻国的贸易关系,能有力的对抗查韦斯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影响。他特别提到正在审核中的美国与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协定。他说,如果国会不批准这项协定,那将会传递一个错误的信号。

布什:“那将是对朋友的侮辱,那将会给哥伦比亚传递一个完全相反的信息。哥伦比亚的领导人正在努力解决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包括对付残酷的武装团伙,这些人通过绑架无辜的人来获取政治目的。”

反对这项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国会议员则表示,他们反对这项协定是因为对哥伦比亚政府持续不良的人权记录感到担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