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韋斯修憲被拒 布什指民主獲支持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說,委內瑞拉人民投票拒絕查韋斯總統修改憲法的提議,是支持民主的做法。

委內瑞拉就是否同意修改憲法舉行的公投結果揭曉,有51%的人投了反對票,民眾不支持修憲,總統查韋斯落敗。

公投結果意味著查韋斯在2012年總統任期屆滿后必須下台,不能繼續尋求連任。美國總統布什在白宮舉行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對這個投票結果表示歡迎。

布什說:“委內瑞拉人民拒絕一個人的統治,他們把票投給了民主。”

布什還表示,加強美國与其南部鄰國的貿易關系,能有力的對抗查韋斯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影響。他特別提到正在審核中的美國与哥倫比亞的自由貿易協定。他說,如果國會不批准這項協定,那將會傳遞一個錯誤的信號。

布什:“那將是對朋友的侮辱,那將會給哥倫比亞傳遞一個完全相反的信息。哥倫比亞的領導人正在努力解決一些非常棘手的問題,包括對付殘酷的武裝團伙,這些人通過綁架無辜的人來獲取政治目的。”

反對這項自由貿易協定的美國國會議員則表示,他們反對這項協定是因為對哥倫比亞政府持續不良的人權記錄感到擔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