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增设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

【新唐人】为纪念世界艾滋病日,印尼雅加达特区政府近日新增加了三处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这一天,雅加达特区首长法乌齐. 波窝(Fauzi Bowo)宣布了三个社会保健中心增设了艾滋病咨询服务项目。这三个社会保健中心是:西区的珍卡莲(CENGKARENG)社会保健中心,北区的柯查(KOJA)社会保健中心和中区的克玛腰兰(KEMAYORAN)社会保健中心。这样就使雅加达原来的五个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已经增加到八个了。

法乌齐首长说:“我们设法使服务中心均布在雅加达,使需要服务的病患不必长途跋涉。因为这个病的治疗需要每天就诊。以前就是因为距离太远,再加上一些心理障碍,许多患者放弃治疗,结果使病情恶化,造成艾滋病的死亡人数增高。所以我们采取增设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的方法,使服务中心更接近社会大众。”

除了增设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雅加达政府也给艾滋病患者提供服务和医疗上的津贴,患者只需付出五千盾,约0.5美元,就能够获得相关服务及治疗。

据法乌齐首长表示,增设艾滋病咨询服务中心的目地,除了给艾滋病患者提供更近距离的服务外,也是为了把艾滋病的危险性,以及如何防范艾滋病的方法,更广泛地普及给社会大众。

新唐人记者叶顺元印尼雅加达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