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達增設艾滋病咨詢服務中心

【新唐人】為紀念世界艾滋病日,印尼雅加達特區政府近日新增加了三處艾滋病咨詢服務中心。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這一天,雅加達特區首長法烏齊. 波窩(Fauzi Bowo)宣布了三個社會保健中心增設了艾滋病咨詢服務項目。這三個社會保健中心是:西區的珍卡蓮(CENGKARENG)社會保健中心,北區的柯查(KOJA)社會保健中心和中區的克瑪腰蘭(KEMAYORAN)社會保健中心。這樣就使雅加達原來的五個艾滋病咨詢服務中心,已經增加到八個了。

法烏齊首長說:“我們設法使服務中心均布在雅加達,使需要服務的病患不必長途跋涉。因為這個病的治療需要每天就診。以前就是因為距离太遠,再加上一些心理障礙,許多患者放棄治療,結果使病情惡化,造成艾滋病的死亡人數增高。所以我們采取增設艾滋病咨詢服務中心的方法,使服務中心更接近社會大眾。”

除了增設艾滋病咨詢服務中心,雅加達政府也給艾滋病患者提供服務和醫療上的津貼,患者只需付出五千盾,約0.5美元,就能夠獲得相關服務及治療。

据法烏齊首長表示,增設艾滋病咨詢服務中心的目地,除了給艾滋病患者提供更近距离的服務外,也是為了把艾滋病的危險性,以及如何防范艾滋病的方法,更廣泛地普及給社會大眾。

新唐人記者葉順元印尼雅加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