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乌克兰小艺术家献爱心

【新唐人】根据世卫组织目前的估计,全球感染艾滋病的人口在三千三百万到四千六百万之间,分布以非洲和亚洲为重。中共当局声称,截至2007年底,中国已累计报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0万人,但爱滋病活动人士警告说,中国艾滋病患者人数可能是官方数字的10倍。在星期六“世界艾滋病日”,世界各地的人们举办各种活动宣传对抗和防治艾滋病的信息,美国总统布什称世界艾滋病日是“悲伤的一天也是希望的一天”。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了一个名为《年轻艺术家对抗艾滋病》的展览,小艺术家们拿出了他们亲手制作的艺术品,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给艾滋病儿童带来帮助。

来自乌克兰各地50多个少儿艺术创作团体参加了这次展览会,参展者们想通过自己们的艺术品给艾滋病患者在精神上带来一定的帮助,同时希望他们能正确地面对生活与工作。

学生卡捷琳娜 利哈池 :“我们展售这些画的目的是在精神上说明那些感染艾滋病的儿童能活的更长一些,人们需要去关心那些艾滋病患者。”

展览会负责人 娜塔利亚 瓦伊纳洛夫斯卡娅:“我们希望人们关心和了解艾滋病方面的问题。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正是通过这些孩子们创作的艺术品,来帮助那些艾滋病儿童,可能这样的帮助,比我们通过另外的途径更简单并有效果。”

当天早上,乌克兰各教堂也为那些患病者举行仪式,为他们的健康做祈祷。

神父约翰 吉金科:“所有病的根源都来自人所造的罪业,艾滋病在乌克兰也已成为一种流行病,因此需要投入所有的力量,防止它进一步传播。让人们知道自己的责任和对身边人的责任,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据官方统计,在乌克兰1.5%的成年人是艾滋病毒携带者,每天大约有8名乌克兰人死于艾滋病。

新唐人记者阿列克斯 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