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烏克蘭小藝術家獻愛心

【新唐人】根据世衛組織目前的估計,全球感染艾滋病的人口在三千三百万到四千六百万之間,分布以非洲和亞洲為重。中共當局聲稱,截至2007年底,中國已累計報告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約70万人,但愛滋病活動人士警告說,中國艾滋病患者人數可能是官方數字的10倍。在星期六“世界艾滋病日”,世界各地的人們舉辦各种活動宣傳對抗和防治艾滋病的信息,美國總統布什稱世界艾滋病日是“悲傷的一天也是希望的一天”。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辦了一個名為《年輕藝術家對抗艾滋病》的展覽,小藝術家們拿出了他們親手制作的藝術品,并希望通過自己的創作給艾滋病儿童帶來幫助。

來自烏克蘭各地50多個少儿藝術創作團体參加了這次展覽會,參展者們想通過自己們的藝術品給艾滋病患者在精神上帶來一定的幫助,同時希望他們能正确地面對生活与工作。

學生卡捷琳娜 利哈池 :“我們展售這些畫的目的是在精神上說明那些感染艾滋病的儿童能活的更長一些,人們需要去關心那些艾滋病患者。”

展覽會負責人 娜塔利亞 瓦伊納洛夫斯卡婭:“我們希望人們關心和了解艾滋病方面的問題。從另一個角度來講,我覺得正是通過這些孩子們創作的藝術品,來幫助那些艾滋病儿童,可能這樣的幫助,比我們通過另外的途徑更簡單并有效果。”

當天早上,烏克蘭各教堂也為那些患病者舉行儀式,為他們的健康做祈禱。

神父約翰 吉金科:“所有病的根源都來自人所造的罪業,艾滋病在烏克蘭也已成為一种流行病,因此需要投入所有的力量,防止它進一步傳播。讓人們知道自己的責任和對身邊人的責任,這也是我們的責任。”

据官方統計,在烏克蘭1.5%的成年人是艾滋病毒攜帶者,每天大約有8名烏克蘭人死于艾滋病。

新唐人記者阿列克斯 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