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污染严重 环保部门不作为

【新唐人】由于四川省彭州市多家工厂排污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近日彭州一家绿化公司经理,背着“环保局纵容排污”的标语,驾驶摩托车前往四川环保局抗议它们的不作为。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这名绿化公司陈姓经理表示,彭州天门镇2000亩耕地污染情况严重,苗木死亡标本氟超标18倍。他们到各级环保部门层层投诉,但环保局以找不到排污责任人为由一直不进行处理。为此,他决定向法院起诉环保局不作为,但省环保局拒绝出具证明他交投诉状的文件,所以法院不予受理。

陈经理说:“他要我们老百姓去找那个排污的凶手,他要我们去找,他们说他们找不到,我说你们政府拿税都找不到,我们一个小民能找得到吗?那我就起诉他行政不作为,你纵容排污。”

环保人士谭作人表示,他对彭州进行过实地考察,发现那里的污染已严重损害植物的生存。

谭作人说:“看到那里庄稼的话,叶子都是黄的,那种叫水花生的草,是很贱的一种草,都是枯的。呼我们去的这个绿化公司老总,他给那些厂里栽种的绿化的树木,全部都没有返青,没有返青,也就是说没有成活。”

谭作人认为,这些问题实际上是由于地方现行体制造成的。

谭作人说:“环保局也是为当地政府服务的嘛。比如说,彭州市的环保局它就要受彭州市政府的领导,那专案是彭州市政府引进来的,也就没办法。”

谭作人还指出,地方政府现在把农民迁出去,腾出耕地来招商引资,所以根本不注重环保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陆芳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