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州污染嚴重 環保部門不作為

【新唐人】由於四川省彭州市多家工廠排汙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近日彭州一家綠化公司經理,背著“環保局縱容排污”的標語,駕駛摩托車前往四川環保局抗議它們的不作為。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這名綠化公司陳姓經理表示,彭州天門鎮2000畝耕地污染情況嚴重,苗木死亡標本氟超標18倍。他們到各級環保部門層層投訴,但環保局以找不到排汙責任人為由一直不進行處理。為此,他決定向法院起訴環保局不作為,但省環保局拒絕出具證明他交投訴狀的文件,所以法院不予受理。

陳經理說:“他要我們老百姓去找那個排汙的兇手,他要我們去找,他們說他們找不到,我說你們政府拿稅都找不到,我們一個小民能找得到嗎?那我就起訴他行政不作為,你縱容排汙。”

環保人士譚作人表示,他對彭州進行過實地考察,發現那里的污染已嚴重損害植物的生存。

譚作人說:“看到那里莊稼的話,葉子都是黃的,那種叫水花生的草,是很賤的一種草,都是枯的。呼我們去的這個綠化公司老總,他給那些廠里栽種的綠化的樹木,全部都沒有返青,沒有返青,也就是說沒有成活。”

譚作人認為,這些問題實際上是由於地方現行體製造成的。

譚作人說:“環保局也是為當地政府服務的嘛。比如說,彭州市的環保局它就要受彭州市政府的領導,那專案是彭州市政府引進來的,也就沒辦法。”

譚作人還指出,地方政府現在把農民遷出去,騰出耕地來招商引資,所以根本不注重環保問題。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