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助选艺人余天 强调台湾不分族群

【新唐人】台湾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28号参加台北县三重市立委参选人—资深艺人余天举行的“咱拢坐同只船”记者会,谢长廷表示,这首竞选歌曲的意义跟他主张的台湾命运共同体一致,希望台湾人民不要分族群,共同为台湾打拼。

谢长廷表示,郑进一创作的“咱拢坐同只船”抓住台湾民众的心声 ,2300万人都坐在同一艘船上。

谢长廷:“大家要关心的是船要开往哪里去?”“这首歌跟我这么多年来推动,台湾命运共同体,共生的理念是一样的,不管你从哪里来,我们有不同的过去,但是我们有一样的将来,不用太计较,坐同只船, 船如果沉了,大家都没有了。”

资深艺人余天,参选台北县三重市立委,他希望透过这首歌曲,所有同住在台湾这块土地上的人们,能不分族群,共同为台湾打拼。

余天:“只要在台湾这块土地上生存,吃台湾米,喝台湾水,爱台湾的人,其实不能分什么族群。”

“以后选举,大家不要为了口水这样叫骂,两个党你不要为了选举之后,还每天有很多纷争。”

选举歌曲是台湾选举文化的特色之一,明年立委及总统大选是否能展现台湾选民“咱拢坐同只船”,不仅考验台湾民众,也需要各党参选人发挥智慧。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