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助選藝人余天 強調台灣不分族群

【新唐人】台灣民進党總統參選人謝長廷28號參加台北縣三重市立委參選人—資深藝人余天舉行的“咱攏坐同只船”記者會,謝長廷表示,這首競選歌曲的意義跟他主張的台灣命運共同体一致,希望台灣人民不要分族群,共同為台灣打拼。

謝長廷表示,鄭進一創作的“咱攏坐同只船”抓住台灣民眾的心聲 ,2300万人都坐在同一艘船上。

謝長廷:“大家要關心的是船要開往哪里去?”“這首歌跟我這么多年來推動,台灣命運共同体,共生的理念是一樣的,不管你從哪里來,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一樣的將來,不用太計較,坐同只船, 船如果沉了,大家都沒有了。”

資深藝人余天,參選台北縣三重市立委,他希望透過這首歌曲,所有同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能不分族群,共同為台灣打拼。

余天:“只要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存,吃台灣米,喝台灣水,愛台灣的人,其實不能分什么族群。”

“以后選舉,大家不要為了口水這樣叫罵,兩個党你不要為了選舉之后,還每天有很多紛爭。”

選舉歌曲是台灣選舉文化的特色之一,明年立委及總統大選是否能展現台灣選民“咱攏坐同只船”,不僅考驗台灣民眾,也需要各党參選人發揮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