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和会 以巴共识明年底达成协议

【新唐人】美国召集的中东和平会议27日上午在美国海军学院所在地安纳波利斯举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代表达成共识并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在12月12日开始展开协商,目标是明年底之前达成和平协议

 

美国总统布什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及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一同宣布,有44个国家参加的中东和平会议开幕。布什承诺全力支持巴以双方的努力,谈判将集中讨论建立巴勒斯坦国并与以色列和平共处的问题。

 

“我们同意立即展开双边会谈,尽最大努力,在2008年底之前达成和平方案。”

 

以色列以及巴勒斯坦派出的代表在会议开始前达成共识,并发布联合声明,列出未来和谈方向。声明指出,十二月十二日两国将展开协商,目标是明年底之前达成协议。但没有列出明确的协商主题。布什在会议开幕时宣读了这项声明。他表示,这项声明的重点是和谈的原则,例如承诺终止数十年的流血、伤痛与冲突,促成和平与非暴力的文化。

 

布什当局希望这次会议为巴以双方七年来首次举行会谈起到催化作用。

 

观察人士说,美国主持这样的会议,两个没有承认以色列的国家沙特和叙利亚被应邀出席,这本身对于会议的成功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