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和會 以巴共識明年底達成協議

【新唐人】美國召集的中東和平會議27日上午在美國海軍學院所在地安納波利斯舉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代表達成共識并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在12月12日開始展開協商,目標是明年底之前達成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布什与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及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一同宣布,有44個國家參加的中東和平會議開幕。布什承諾全力支持巴以雙方的努力,談判將集中討論建立巴勒斯坦國并与以色列和平共處的問題。

 

“我們同意立即展開雙邊會談,盡最大努力,在2008年底之前達成和平方案。”

 

以色列以及巴勒斯坦派出的代表在會議開始前達成共識,并發布聯合聲明,列出未來和談方向。聲明指出,十二月十二日兩國將展開協商,目標是明年底之前達成協議。但沒有列出明确的協商主題。布什在會議開幕時宣讀了這項聲明。他表示,這項聲明的重點是和談的原則,例如承諾終止數十年的流血、傷痛与沖突,促成和平与非暴力的文化。

 

布什當局希望這次會議為巴以雙方七年來首次舉行會談起到催化作用。

 

觀察人士說,美國主持這樣的會議,兩個沒有承認以色列的國家沙特和敘利亞被應邀出席,這本身對于會議的成功至關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