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塔安风发飙 南加州山火又起

【新唐人】感恩节刚过,洛杉矶地区的许多居民还未从上个月的南加火灾中恢复,24日清晨在豪宅林立的马里布附近又起大火,加上圣塔安风的作用下,大火迅速蔓延,导致49栋民宅化为灰烬,一万多居民被迫疏散。

消防单位动员了二十多架直升机和一千七百多名消防队员,从空中和地面一起灌救。这场发生在一个多月中的第二次大火,再次袭击了有许多著名好莱坞影星居住的马里布地区。上个月的马里布火灾威胁到许多影视名人的豪宅,而此次火灾则威胁了很多普通民宅。

洛杉矶消防局说,大火烧黑了超过四千五百英亩的土地,有上万人被迫疏散。超过马里布中部的峡谷地区的49栋民宅被毁,接近200多房屋面临危险。

一个失去住房的居民形容他的经历说:“就像去参加一个葬礼,你知道,这就像失去了一个朋友。”

本周早些时候有预告,由于圣塔安风的速度达到每小时60英里,在周末是有可能发生火灾。加州官员已经预先派驻了消防队员,直升机和灭火引擎分布在南加州的各个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