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塔安風發飆 南加州山火又起

【新唐人】感恩節剛過,洛杉磯地區的許多居民還未從上個月的南加火災中恢复,24日清晨在豪宅林立的馬里布附近又起大火,加上圣塔安風的作用下,大火迅速蔓延,導致49棟民宅化為灰燼,一万多居民被迫疏散。

消防單位動員了二十多架直升机和一千七百多名消防隊員,從空中和地面一起灌救。這場發生在一個多月中的第二次大火,再次襲擊了有許多著名好萊塢影星居住的馬里布地區。上個月的馬里布火災威脅到許多影視名人的豪宅,而此次火災則威脅了很多普通民宅。

洛杉磯消防局說,大火燒黑了超過四千五百英畝的土地,有上万人被迫疏散。超過馬里布中部的峽谷地區的49棟民宅被毀,接近200多房屋面臨危險。

一個失去住房的居民形容他的經歷說:“就像去參加一個葬禮,你知道,這就像失去了一個朋友。”

本周早些時候有預告,由于圣塔安風的速度達到每小時60英里,在周末是有可能發生火災。加州官員已經預先派駐了消防隊員,直升机和滅火引擎分布在南加州的各個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