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低经济预期 全球股市下跌

【新唐人】在美联储调低明年经济增长预期后,星期三全球股市出现下跌。同时,石油价格再创新高,每桶高达99美元。

星期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200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期下调至1.8%-2.5%,低于6月作的2.5%-2.75%预期。

美联储预计,到2010年底,美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同期经济将温和增长、失业率在通货膨胀率趋于稳定的时候处于较低水平。

分析师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金融机构的融资问题,可能使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从而遏制全球经济增长。

随着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全球经济将无法摆脱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星期三全球股市出现下跌,亚股普遍大跌。

石油价格也在星期三继续上涨,登上破纪录高位,每桶高达99美元。

分析人士说,石油价格上涨是因为美元在继续下跌。此外,作为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的美国,在冬季将增加对原油的消费,也刺激油价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