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調低經濟預期 全球股市下跌

【新唐人】在美聯儲調低明年經濟增長預期后,星期三全球股市出現下跌。同時,石油价格再創新高,每桶高達99美元。

星期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2008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預期下調至1.8%-2.5%,低于6月作的2.5%-2.75%預期。

美聯儲預計,到2010年底,美國經濟將實現軟着陸。同期經濟將溫和增長、失業率在通貨膨脹率趨于穩定的時候處于較低水平。

分析師表示,人們越來越擔心金融机构的融資問題,可能使明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從而遏制全球經濟增長。

隨着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全球經濟將無法擺脫美國經濟放緩的影響,星期三全球股市出現下跌,亞股普遍大跌。

石油价格也在星期三繼續上漲,登上破紀錄高位,每桶高達99美元。

分析人士說,石油价格上漲是因為美元在繼續下跌。此外,作為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的美國,在冬季將增加對原油的消費,也刺激油价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