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检讨区选失利原因并重新部署

【新唐人】泛民主派在今次区议会选举失利后,都纷纷检讨失败的原因。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提出辞去主席职位遭到挽留。公民党秘书长则指出,亲建制阵营胜利的关键原因之一,是它有庞大的竞选资源并获得府的支持。

何俊仁表示,民主党在今次区议会严重失利,将会全面检视今次失败,深切反省,重新整顿整个党,重新部署地区工作。他透露民主党将在立法会补选后召开反思大会。

民主党副主席狄志远透露,何俊仁提出为区议会选举失利辞去主席职位,但获党中委会全力挽留。何俊仁解释留任是为大局着想。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中委会这个决定,是在面对这么艰难的时刻,需要我留下来稳定整个局面,我尊重大家的决定。

但中委会则接纳选举委员会主席李永达请辞,李永达表示要为今次选举失利负责,他承认今次选举未有深入了解对手的选举策略、组织和工作动员,是一个很大的教训,会作出检讨。

公民党秘书长郑宇硕指出,亲建制政党胜出的一个关键原因在于它具有庞大的竞选资源。

香港公民党秘书长郑宇硕: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很庞大的选举机器,这个选举机器也得到坚持要亲疏有别的特区政府的支持。

公民党党魁余若薇表示,该党区议会选举只得8席,虽不理想,但对一个成立一年多的新政党来说已算有交代。她表示今后会全力发展社区工作,再接再厉。她对党友陈淑庄赢得山顶区议席感到鼓舞,陈淑庄也有同感。

香港候任区议员陈淑庄:因为今次民主派在山顶区竞选,今次的结果证明就算支持民主的朋友都可以被工商界的朋友或者不同背景人士的支持。

余若薇表示,既然亲建制政党在选举中大胜,希望港府应该尽快宣布今次区议会不会委任任何的区议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