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檢討區選失利原因並重新部署

【新唐人】泛民主派在今次區議會選舉失利後,都紛紛檢討失敗的原因。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提出辭去主席職位遭到挽留。公民黨秘書長則指出,親建制陣營勝利的關鍵原因之一,是它有龐大的競選資源並獲得府的支持。

何俊仁表示,民主黨在今次區議會嚴重失利,將會全面檢視今次失敗,深切反省,重新整頓整個黨,重新部署地區工作。他透露民主黨將在立法會補選後召開反思大會。

民主黨副主席狄志遠透露,何俊仁提出為區議會選舉失利辭去主席職位,但獲黨中委會全力挽留。何俊仁解釋留任是為大局著想。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中委會這個決定,是在面對這麼艱難的時刻,需要我留下來穩定整個局面,我尊重大家的決定。

但中委會則接納選舉委員會主席李永達請辭,李永達表示要為今次選舉失利負責,他承認今次選舉未有深入了解對手的選舉策略、組織和工作動員,是一個很大的教訓,會作出檢討。

公民黨秘書長鄭宇碩指出,親建制政黨勝出的一個關鍵原因在於它具有龐大的競選資源。

香港公民黨秘書長鄭宇碩:我們面對的是一個很龐大的選舉機器,這個選舉機器也得到堅持要親疏有別的特區政府的支持。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表示,該黨區議會選舉只得8席,雖不理想,但對一個成立一年多的新政黨來說已算有交代。她表示今後會全力發展社區工作,再接再厲。她對黨友陳淑莊贏得山頂區議席感到鼓舞,陳淑莊也有同感。

香港候任區議員陳淑莊:因為今次民主派在山頂區競選,今次的結果證明就算支持民主的朋友都可以被工商界的朋友或者不同背景人士的支持。

余若薇表示,既然親建制政黨在選舉中大勝,希望港府應該儘快宣佈今次區議會不會委任任何的區議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