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旋风死亡人数超过2300

【新唐人】孟加拉遭超级旋风西达袭击后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2千3百人,孟加拉红新月会相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一万人。来自当地和国际社会的救援工作,正在积极展开之中。美国总统布什夫妇向受害者表示慰问。

目前,救难人员利用直升机运送干粮、饮用水和药物到灾区。联合国世界粮食署说,已经提供了可以满足40万灾民的食物。

孟加拉红新月会的负责人说死亡人数可能达到一万人。孟加拉官方公布风灾中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2千3百人,当地媒体报道说3500人。

灾民阿里(YOUNUS ALI)说:“洪水将我带走。我的家人没能从房子里出来,他们现在下落不明。”

阿里说,第二天他回来时发现,整个村子都被毁了,只有尸体在树下或者毁坏的房子里。

星期四晚间时速250公里的旋风西达(Sidr)冲毁了成千上万座住房和道路,切断了通往灾区的电力和通讯线路,使救援工作非常困难。

国际红十字会召集了三万名志工帮助救灾,第一批救援物资已经送抵灾区。欧盟执委会宣布将提供150万欧元紧急援助,美国政府已经准备派遣两艘装备有直升机的军舰前往支援。

孟加拉南部每年都遭遇风暴和水灾,1991年的风暴造成14.3万人死亡。 这次旋风西达(Sidr)是10年来当地最强的热带风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