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输出国组织承诺保持石油供给

【新唐人】星期日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利亚德召开的峰会上发表声明承诺,将以充分且可靠、及时的方式供应市场石油,满足全球需求。

在峰会的最后一天,有13个会员国的石油输出国组织的首脑们通过一项声明,承诺维持稳定出口和致力确保世界和平,继续以充分且可靠、及时的方式供应市场石油,以满足全球需求。

他们还呼吁采取更多行动对抗贫穷,并表达了对全球气候暖化的关注。

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布杜拉宣布捐赠3亿美元资助未来能源、环境及气候变迁的相关研究。之前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决定提供1亿5千万美元,用于环保研究。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曾在星期六峰会揭幕时,发表他的火爆招牌演说,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发挥地缘政治影响力,并说如果美国攻击伊朗,或对付委内瑞拉的话,油价可能会暴涨至每桶两百美元,但遭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反对,阿布杜拉国王坚持说,石油“绝不能变成冲突的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