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輸出國組織承諾保持石油供給

【新唐人】星期日石油輸出國組織在利亞德召開的峰會上發表聲明承諾,將以充分且可靠、及時的方式供應市場石油,滿足全球需求。

在峰會的最后一天,有13個會員國的石油輸出國組織的首腦們通過一項聲明,承諾維持穩定出口和致力确保世界和平,繼續以充分且可靠、及時的方式供應市場石油,以滿足全球需求。

他們還呼吁采取更多行動對抗貧窮,并表達了對全球气候暖化的關注。

沙特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宣布捐贈3億美元資助未來能源、環境及气候變遷的相關研究。之前科威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卡塔爾決定提供1億5千万美元,用于環保研究。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曾在星期六峰會揭幕時,發表他的火爆招牌演說,敦促石油輸出國組織發揮地緣政治影響力,并說如果美國攻擊伊朗,或對付委內瑞拉的話,油价可能會暴漲至每桶兩百美元,但遭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的反對,阿布杜拉國王堅持說,石油“絕不能變成沖突的工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