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撤销紧急状态 内阁重新改组

【新唐人】在反对派的示威浪潮下,格鲁吉亚星期五撤消了9天前颁布的全国紧急状态

总统萨卡什维利随后宣布撤换总理诺盖杰利,委任银行家葛根尼玆接替总理一职。

格鲁吉亚当局16号宣布解除过去9天以来的全国紧急状态之后,原总理诺盖杰利以身体不佳为由辞职,总统萨卡什维利随即在四小时候后,宣布内阁改组,任命年仅36岁的留美财经专家葛根尼玆担任新总理,葛根尼玆目前也在民营格鲁吉亚银行担任主席职位。

萨卡什维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宣布新总理的任命:‘我想要向大家宣布,在诺盖杰利决定离开之后,我们共同决定提名葛根尼玆担位总理职位,他将与新政府的内阁名单一同提交给国会,希望国会在未来几天内批准新政府的任命。’

根据格鲁吉亚的宪法,总理辞职后政府随之解散。总统应在总理辞职后的一周内向国会提名新的总理人选。

本月稍早时发生的连串示威,是格鲁吉亚自2003年“玫瑰革命”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格鲁吉亚当局实施紧急状态法的决定,引来国际社会高度的关注。

此外,萨卡什维利指责俄罗斯煽动近日的动乱,企图把他赶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